临淄区卫生健康局
标题: 临淄区疾控中心发布紧急健康提醒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4949/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07-31 发布机构: 临淄区卫生健康局

临淄区疾控中心发布紧急健康提醒

发布日期:2020-07-31
  • 字号:
  • |
  • 打印

目前新冠疫情仍在全球加速蔓延,过去6周全球新冠病例数翻了一番,每日新增病例数超20万例。截止现在,全球报告新冠肺炎病例超过1700万,死亡人数超过67万,报告发病人数超过1万的国家达到83个。近期国内部分省市新增多例本土新冠肺炎病例,因此,“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仍然繁重。为了共同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保护您和家人的健康安全,临淄区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

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仍需大家严格落实,务必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自觉做好个人防护。

1、戴口罩。随身携带口罩,科学佩戴,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人群聚集场所需佩戴口罩。

2、讲卫生。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勤洗手;居室保持清洁,常通风。

3、少聚集。尽量避免参加人群聚集活动,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到公共场所配合开展测温、亮码等防控工作。

4、分餐制。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注意饮食卫生,提倡使用公筷公勺,做到“私筷不进公盘、夹菜使用公筷”。外出就餐注意保持距离。

5、吃熟食。注意生熟分开,食物要烧熟煮透,建议不生食海鲜和肉类,拒绝食用野生动物。

6、少出游。目前正值暑假,很多家长有带孩子外出游玩的计划。也有市民因工作生活需要前往外地。请持续关注国内外疫情形势和官方发布的中高风险地区名单,非必要,尽量避免前往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返淄后,按照我区相关规定,落实防控措施。

7、速报备。如近14天有大连、新疆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人员接触史,请主动向社区报备相关情况,并按相关防控要求配合落实防控措施。

8、早就诊。如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戴好口罩,第一时间去发热门诊就诊,尽量避免乘坐公用交通工具。

疫情远未结束,切莫疏忽大意。让我们共同努力,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远离新冠肺炎,共建健康临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