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辛店街道办事处
标题: 辛店街道多措并举做好政务公开工作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659E/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2-02 发布机构: 临淄区人民政府辛店街道办事处

辛店街道多措并举做好政务公开工作

发布日期:2022-12-02
  • 字号:
  • |
  • 打印

政务公开是推动转变政府职能、深化简政放权、创新监管方式、建设法治阳光服务型政府的重要举措。辛店街道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遵循公正、公平、便民、及时、准确的原则,做好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的工作。如何做好政务公开工作是辛店街道一直以来研究的重要课题。

一、加强组织领导

辛店街道多次召开政务公开工作专题会议,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公开的范围和主体、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等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和责任划分。明确主要负责人、分管责任人落实专人专项负责政务公开具体事项,确保工作抓好抓实,切实提高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

二、加大公开力度

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微信群、微信公众号、视频号载体,丰富公开形式;按照上级部门政务公开工作的相关要求,及时公开街道业务工作动态、惠民政策、民生公益、财政预决算等领域的信息;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和实效,使政府信息公开水平实现新的突破。

三、强化业务培训

始终坚持“先审查、后公开”的工作原则,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时效性进行精准把握。定期召开政务公开工作培训会议,进一步加强工作人员对《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等政策文件的学习,加深对政府信息公开要求、内容的把握,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化、规范化;积极与其他街道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经验交流,学习借鉴其他街道的先进经验,不断提升辛店街道政府信息公开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