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辛店街道办事处
标题: 辛店街道2015年度工作计划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659E/2015-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15-07-09 发布机构: 临淄区人民政府辛店街道办事处

辛店街道2015年度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15-07-09
  • 字号:
  • |
  • 打印


        2015年,辛店街道将坚决服从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紧紧围绕建设“生态、和谐、文明、宜居”新辛店的工作目标,牢牢把握“提高群众满意度”出发点,不断强化生态文明,突出内涵提升,抓投入上项目,创新社会管理,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一)继续深化基层党建。在开展好“党员活动日”活动,规范实行代办服务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党建带动服务基层新模式,强化党支部的核心作用,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和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组织机关干部、村(居)两委成员深入基层,切实做到“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二)抓好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加强对现有企业的管理调控,重点解决当前企业面临的融资和市场拓展难、生产环境不宽松等主要问题。继续实行重点项目调度管理机制,对重点项目选派“联络员”,联系项目企业。继续坚持对重点项目的动态管理,通过召开重点项目建设调度会或现场办公方式,集中研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进大项目进度。鼓励企业设备更新升级和向制造业投资,抓好新产品、新项目、新企业的开工建设。
   (三)大力推进生态环境提升。根据区环保局要求按期完成重点扬尘企业治理未完成的企业,对取缔难度较大的煤场,将规范其生产经营行为,做到疏堵结合。督促油气回收工作中的5家未完成的民营企业在限期内整改完毕。化工行业综合整治扫尾中的剩余企业中难度较大的企业将配合环保局进一度治理(取缔)。
对河道排污口只要是不符合环保标准的发现一处封堵一处。根据汇总情况对养殖企业、生活垃圾点、生活水排放口、废品收购点分类,对达不到环保要求的进行取缔,对必须保留的进行治理。
对限期治理企业将严格在治理期限内完成。
    (四)加快社会民生发展。一是进一步做好“两区三村”工作。齐鲁化工区九村(居)项目二期工程窝托、陈家2个社区力争尽快完成回迁入住,上庄社区2015年底完成回迁入驻。同时,适时启动三期工程建设。积极稳妥的推进安乐店旧村改造项目。二是全力做好救助帮扶工作。在做好目前困难群众救助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救助帮扶体系建设,加大困难群众的救助范围,最大限度的消除贫困。三是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推进路网体系建设,对辖区内所有道路进行一次大的修补。对南二路西首铁路线进行平交改立交工程。对辛安路进行提升改造,启动铁路南棚户区的改造工作。继续推进安平小区的提升改造工作,确保二、四、五、七区能够年初动工。四是完善“三大工程”建设,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认真排查调处影响发展稳定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