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辛店街道办事处
标题: 辛店街道办事处机构设置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659E/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10-15 发布机构: 临淄区辛店街道办事处

辛店街道办事处机构设置

发布日期:2021-10-15
  • 字号:
  • |
  • 打印

一、辛店街道综合设置7个党政工作机构

1、党政办公室

主要职责:协调各部门之间的关系,建立内外通讯联系;组织协调机关的日常工作;负责机关文电、机要、档案、信息、保密、应急管理工作;负责综合性文稿的起草和会议的组织工作;负责街道人事工作、做好行政、事业编制干部的考核工作;负责牵头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综合计划和规划,并做好有关工作的督查和落实工作;负责机关的办公用品采购、后勤保障工作;负责印章的管理使用;负责承办人大、政协、武装工作方面的具体事务;承担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及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2、党建工作办公室

主要职责:负责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管理,健全党建工作机构,落实村居和城市社区党组织运转经费、场所以及“两新组织”党建专项经费等基本保障;研究、指导党组织的设置和调整等工作;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关于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决议、决定,制定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规划、年度计划和有关工作制度;指导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工作,对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调查研究,及时提出对策和建议;负责基层党建工作的考核,指导和督查城市社区、农村、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等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主题党日制度、过硬党支部建设等工作;加强村干部考核管理工作,督促指导村级组织规范化运行;指导做好党员的教育、管理和发展工作;负责党内统计、组织关系接转等工作,做好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工作;做好村级班子后备力量培养、管理工作;做好有关党组织方面的来信来访工作;负责辖区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负责宣传思想、意识形态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负责老干部管理服务等工作;配合协调纪检监察、工青妇、统一战线等工作承担街道党工委及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

3、经济发展办公室

主要职责:负责制定并组织实施农业、工业和第三产业等经济发展规划;负责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负责经济发展的政策咨询、服务工作;负责协调开放型经济、民营经济发展工作;负责科技管理和市场监管工作;负责企业技术改造、能源综合利用及运行情况分析;负责工业、第三产业、固定资产投资等统计报表的编制、运行情况的分析以及统计数据的汇总和上报工作;协调与税务、金融等与经济发展相关的其它工作;承担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及上级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

4乡村规划建设监督管理办公室

主要职责:根据省政府授权,负责限额以下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环保监管工作,协助上级有关部门做好限额以上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环保监管工作;负责辖区内规划建设管理、村庄(社区)规划建设管理、棚户区和危房改造、人居环境改善;承担所辖区域内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工作,协助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机构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有关信息采集、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承担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及上级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

5安全生产监管和环境保护办公室

主要职责:贯彻落实上级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监督管理,分析安全生产形势,建立安全生产工作协调机制,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和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制定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并组织演练,负责安全生产信息和事故报告,配合事故调查组做好事故调查;负责对农村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生活污水和垃圾处理、大气污染防治、土壤环境保护和工(矿)污染监管等方面的工作;对辖区内的环保网格员进行管理;协助处理环保来信来访,参与环境污染事故及生态破坏事件的调查和处理;负责做好辖区内环境统计、排污申报登记等工作,健全环保档案资料;配合环保部门做好监管执法相关工作;承担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及上级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

6、综合执法办公室

主要职责:负责辖区内综合执法的应急指挥、重大复杂案件的统筹组织协调工作。协调辖区内公安、城管、交警、市场监管等区直部门派驻(出)机构,开展联合执法;负责市政、环卫、园林、国土、河道、畜牧兽医、违章建设、违法占地、九小场所管理等工作;负责综合行政执法的日常管理和考核评价,承担综合行政执法联席会议办公室具体职责;承担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及上级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 

7社会事业民生发展办公室(挂退役军人服务站牌子)  

主要职责:贯彻执行有关教科文卫的方针政策,负责抓好公共卫生、计划生育服务、教育、文化、体育、民政、残联、扶贫、退役军人管理等工作;承担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及上级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辛店街道综合设置5个事业机构

1、城市和社区发展服务中心

主要职责:依据国家法律法规、制定本街道社区发展和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辖区内各社区居委会开展各项服务和管理工作负责辖区内各生活区的物业管理协调指导以及考核评定工作;协助相关部门发展和培育社会组织;建立志愿者服务队伍,形成有组织、有内容的志愿者服务网络;同时协调负责农业、水利、农机、农技、气象、农产品质量安全、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承担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及上级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 

2、便民服务中心(挂党群服务中心牌子)

主要职责:处理服务中心日常事务,为群众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认真落实一次办好改革要求;负责与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的联系,指导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日常工作的开展,指导和监督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业务办理;对进入中心的各窗口及其工作人员进行日常管理和监督;负责社会保障、社会保险、就业指导培训、劳动力转移、劳动维权等服务工作;负责村(居)民事务代办工作;承担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及上级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 

3、财政审计和公共资产管理运营中心

主要职责:负责编制财政预算、决算,报告预算、决算执行情况;负责本级预算内外收入和支出的组织与管理;负责上级财政投入的各项专项资金的核算与管理,村级财政转移支付资金的管理工作;承担财政管理预算内外资金的分配调度、支农资金的发放和回收、行政事业费的管理工作;负责审计、国资监管及有关的统计报表工作;负责协调物价管理及涉农收费价格的监督工作;承担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及上级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 

4、村级三资管理服务中心

主要职责:负责村级三资监管、公章代理、村级集体经济收支审计和干部离任审计等工作,指导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村集体资产承包合同的签订工作;承担上级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

5、综治中心(挂网格化服务中心牌子)

主要职责:组织、指导各村()和辖区内的企事业单位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掌握、分析辖区内的社会治安形势和工作动态,协调公安派出所和法庭工作,为经济建设和社会稳定提供法律服务和法律保障,共同解决辖区内突出的社会治安问题;负责行政执法和行政复议应诉、信访稳定、司法、戒毒、社区矫正、人民调解、矛盾纠纷化解、网格化服务管理等方面工作; 承担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及上级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