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辛店街道办事处
标题: 辛店街道:大武地下水富集区内企业拆除经验做法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659E/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12-30 发布机构: 临淄区辛店街道办事处

辛店街道:大武地下水富集区内企业拆除经验做法

发布日期:2020-12-30
  • 字号:
  • |
  • 打印

一是责任明确到人。街道成立工作专班,对每一家列入关停拆除的企业全部明确一名责任人,挂包和督促企业拆除工作,进行驻厂式督导,除了有应急性的工作以外,全天候入厂做工作,从动员到拆除完成全程督促企业开展相应工作,掌握拆除的困难点和突破点,这样做工作更加有针对性,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二是综合利用多项手段助拆。鉴于拆除工作难度和阻力大,单纯断水断电作用有限,街道协调纪工委介入,实施一次约谈、二次问责的工作办法,对企业拆除积极性不高、进度缓慢企业负责人为党员的,首次进行约谈,再不配合的实施党内纪律处分。

三是对于仍有发展欲望的搬迁企业,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街道给协调地方实施搬迁,最大限度减少拆除阻力。

四是对于经营困难及确有资金问题的企业,街道办列支专项资金,聘请专业队伍实施拆除工作。

五是对于存在银行贷款、法院查封等情况的企业,辛店街道通过多方协调、不断探索,总结了一套“联兴”办法,走出了辛店的拆除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