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辛店街道办事处
标题: 2014年辛店街道办事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659E/2015-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5-01-27 发布机构: 临淄区辛店街道办事处

2014年辛店街道办事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5-01-27
  • 字号:
  • |
  • 打印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要求,由辛店街道办事处编制的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11日起至20141231日止。

    一、概述

2014年辛店街道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本单位在每年331日前公布本行政机关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为此,本单位专门成立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工作小组、监督小组,配备了两名兼职工作人员,设立了1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截止2014年底,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全面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深化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我街道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主动公开,规范程序,并在第一时间进行公开。

  2、加强信息解读工作。设立半年民主测评机制,参加人员由街道工作人员和村居干部组成,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信息解读工作。

  3、健全政务舆情收集研判处置和回应机制。建立信息报送机制,积极鼓励各站办报送舆情信息;通过公开栏公开8189000热线民众关心的热点事件回复信息。

  4、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做好街道网站、公开图板建设、维护工作,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

  三、推进行政权力运行信息公开

  1、行政审批信息公开。为全面贯彻落实《条例》,完善行政审批,进一步推进行政权力公开运行,积极开展行政权力运行监控机制建设;目前,街道编制计生流程图、人民调解工作流程图、社区矫正工作流程图、刑释解教人员安置帮教工作流程图长期公开在对外公告栏中,推进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和程序化。

  2、行政处罚信息公开。我街道及时更新梳理并公开行政执法事项和相关依据,稳妥推进对有关法律法规、执法过程和结果等内容的公开。

  四、继续推进财政资金信息公开

  1、财政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按照政府信息公开要求,我街道每季度及时、主动公开财政暂存款(债务)、暂付款(债权)情况表、领导干部及科室通讯费开支情况、干部职工差旅费开支情况、公务接待费开支情况、车辆使用费用情况、大宗物品采购情况,做到三公经费、街道财政执行的公开,促进廉洁机关建设,提升管理水平和资金使用效益,并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2、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信息公开。我街道定期在对外公开栏中公开街道财政暂存款(债务)、暂付款(债权)情况表,进一步公开街道机关资金的安排、进一步主动公开我街道财政收支、社区工作等各类专项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情况等方面信息。

  五、加强公开服务信息公开

  1、财务信息公开。街道及时公开机关资金的安排、主动公开我街道财政收支、社区工作、党建等各类专项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情况等方面信息。

  2、科技管理和项目经费信息公开。通过网站和公告栏均可查阅我街道各项为民办实事项目的进情况。

  3、医疗卫生领域信息公开。我街道定期公开街道计生避孕节育、出生、死亡、新婚登记、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等登记信息;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补偿情况;20141月份-11月份,街道在对外公开栏公布计生情况11篇。

  4、就业信息。我街道编制劳动等与人民利益息息相关的办事指南,通过网站公开招聘信息等,推进机关办事公开,公开办事程序,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利的服务。

  5、社会保障信息公开。街道定时公开民政、计生等方面社会保障信息,今年共公开此类信息8条。

  六、推动公开监管信息公开

  1、环境信息公开。街道将文明创卫、环境治理作为日常工作的重要项目。通过网站发布街道、社区在文明创卫、环境治理上的各项目工作情况。

2、安全生产事故、食品药品安全、国有企业财务信息公开。街道不仅及时发布安全生产的工作情况,还通过公开栏公开《辛店街道重、特大火灾事故及抢险救灾应急处理预案》、《辛店街道危险化学品重大事故应急救援预案》。主动接受人民监督,进一步推动公开监管。

 

 

                                                                         辛店街道办事处

                                                                                                                            2015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