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信访局
标题: 临淄区信访局内设机构及职能分工
索引号: 11370305004527264A/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04-07 发布机构: 临淄区信访局

临淄区信访局内设机构及职能分工

发布日期:2020-04-07
  • 字号:
  • |
  • 打印

1、办公室

主要职责:负责文电、会务、督查、机要、保密、档案、应急、值班、安全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负责局机关和所属单位的财务、国有资产管理以及机构编制、人事管理、社会保障等工作,组织指导全区信访系统干部队伍建设和教育培训工作。负责局机关和所属单位离退休人员的管理服务工作。负责局机关和所属单位党的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群团工作。

负责指导检查各镇(街道)和区直各部门(单位)贯彻落实有关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情况。负责推进本系统职能转变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组织编制系统内权责清单,深化简政放权,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优化权力运行流程,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

2、接访科

主要职责:负责到区委、区政府的来访群众的接待处理工作。负责协助做好进京到省到市上访群众后续接待处置协调工作。负责信访隐患和矛盾纠纷排查、指导镇(街道)加强信访基层联络员队伍管理使用、组织信访积案治理工作。负责地区、跨部门、行业和人事分离、人户分离、人事户分离信访事项的查办或者协调处理。负责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日常工作。

负责区级及以上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和处理信访问题的组织协调、跟踪落实工作。

3、办信科(挂临淄区人民政府信访事项复查办公室、临淄区人民政府信访事项听证办公室牌子)

主要职责:负责处理人民群众、境外人士、法人以及其他组织给区委、区政府的来信(含传真、电话)。承办省委、省政府以及省有关机关,市委、市政府以及市有关机关,区委、区政府转送、交办的来信事项并督查落实。向有关镇(街道)和部门(单位)转送、交办来信事项。协调指导开展网上信访工作。综合反映来信情况,向区委、区政府报送有关意见建议。指导镇(街道)和部门(单位)办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