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信访局
标题: 信访局职能概况
索引号: 11370305004527264A/2019-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19-11-07 发布机构: 临淄区信访局

信访局职能概况

发布日期:2019-11-07
  • 字号:
  • |
  • 打印


一、处理人民群众境外人士、法人以及其他组织向区委、区政府及其领导同志的来信,办理通过互联网手机短信、微信、公众号、客户端、传直、电话等形式提出的信访事项,接待到区委、区政府上访的群众。

二、负责汇总分析通过信访渠道向区委、区政府提出的重要意见建议。征集社会各界对区委,区政府工作和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向区委、区政府报告。

三、承办市委,市政府以及市有关机关批转的信访事项,承办区委、区政府批转的信访事项。

四、对紧急重大的信访问题和地区、跨部门跨行业以及人事分离、人户分离、人事户分离的信访问题,进查办或者协助处理。

五、向有关镇街道和部们转送、交办和督查来信来访问题,并审查处理结果。对区委、区政府批转和上级机关交办的信访事项,做好处理结果的反馈。

六、综合分析、调查研究来信来访反映的情况和间题。及时向区委、区政府反映,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或者建议。

七、加强信访法规宣传教育,维护信访秩序,指导各镇街道和区直各部门、单位的信访以及人民建议征集工作。

八、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