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信访局
标题: 临淄区信访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5004527264A/2019-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9-02-13 发布机构: 临淄区信访局

临淄区信访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02-13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8年度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关于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详细情况,请联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地址:淄博市临淄区人民路728号,邮编:255400,电话:7220362)。 

一、概述

2018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区信访局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保障重点工作,通过服务大厅LED屏、广播电视、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及时、准确、全面、主动公开了政府各类信息,做到了阳光政务、透明政务。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区信访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领导小组,按照“谁主管、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依据职能划分,把政府信息公开各项任务分解落实。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基本要求,严格依法、全面真实、及时便民地公开政府信息。属于主动公开范围的信息,及时准确地向社会主动公开;属于依申请公开的信息,依照规定和程序进行处理,并向申请人提供相关材料。

三、发布解读、回应社会关切以及互动交流情况

我局及时发布工作动态及相关政策信息,公开了单位办公电话0533-7220362,方便群众及时了解相关信息。

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和公开情况

2018年,区信访局推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通过临淄区人民政府网站、临淄区网上信访受理平台、“临淄信访”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进一步与群众沟通交流,解答人社政策,主动发布最新业务下沉情况,最大程度上方便了群众办理人社业务。

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2018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发挥信息发布平台作用,全面提供网上服务,接受公众监督,随时发布工作动态,更新网站内容,便于群众第一时间获得与信访相关的有关信息。

六、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2018年,区信访局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请求。

七、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区信访局不存在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行为。

八、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区信访局未发生由信息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也未收到各类针对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申诉。

九、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我局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前保密审查制度,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审查程序,2018年未发生泄密事件。

十、所属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措施和落实情况

我局所属事业单位的负责人均为区信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在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及安排部署下,安排专人负责信息发布,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推进。

十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8年,我局仍存在信息公开不够及时、公开内容不全面等问题。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等文件的培训力度,进一步提高认识和业务水平,加强政府网站信息保障,扩大新媒体应用途径,拓宽信息公开的渠道和方式,依法依规主动做好政府信息的审查和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