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畜牧农机服务中心
标题: 区畜牧农机服务中心开展特种畜禽及小宗传统畜禽生产经营情况调查工作
索引号: 12370305MB2889958P/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2-26 发布机构: 临淄区畜牧农机服务中心

区畜牧农机服务中心开展特种畜禽及小宗传统畜禽生产经营情况调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26
  • 字号:
  • |
  • 打印

    一、工作组织推进

为贯彻实施《国家畜禽遗传资源目录》,筑牢畜禽种业规范管理、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基础,促进畜禽养殖业健康发展。根据省、市级相关要求,临淄区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任务分工,做好宣传发动,下发了《关于开展全区特种畜禽和小宗传统畜禽生产经营情况调查的通知》,对全区特种畜禽和小宗传统畜禽生产经营情况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调查,基本摸清我区特种畜禽和小宗传统畜禽的品种、种群等情况。

    二、有关畜禽养殖基本情况

据调查,目前全共有特种畜禽小宗传统畜禽养殖户31户、品种4,分别为:北极狐(非食用)、(非食用)水貂(非食用)鸽子。其中:北极狐(非食用)主要分布在齐都镇、敬仲镇、齐陵街道和辛店街道,现存栏3900只,约占我区特种畜禽小宗传统畜禽实际总存栏的64.84%,2020年全年出栏量5728只;貉(非食用)主要分布在辛店街道和齐陵街道,现存栏285只,2020年全年出栏量1175只;水貂(非食用)主要分布在齐陵街道,现存栏180只,2020年全年出栏量500只;鸽子主要分布在齐都镇和稷下街道,现存栏1650只,2020年全年出栏量8500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