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畜牧农机服务中心
标题: 临淄区畜牧农机服务中心机构职责
索引号: 12370305MB2889958P/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03-26 发布机构: 临淄区畜牧农机服务中心

临淄区畜牧农机服务中心机构职责

发布日期:2020-03-26
  • 字号:
  • |
  • 打印

机构名称:临淄区畜牧农机服务中心

办公地址:临淄区齐城农业高新开发区院内

办公时间:上午8:30-12:00,下午13:30-17:00

负责人:魏训华

办公电话:7668768

传真:7668768

通信地址:临淄区齐城农业高新开发区院内

邮政编码:255400

一、区畜牧农机服务中心的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国家和省市关于畜牧、农机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参与拟订全区畜牧、农机行业发展和动物疫病防治规划,为全区畜牧、农机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和公益服务。

(二)落实畜牧、农机相关强农惠农政策,推动畜牧、农机行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负责畜牧、农机新型合作组织建设与发展。

(三)承担畜牧、农机新品种、新机具、新技术的引进、示范、推广应用,负责行业科普宣传、教育培训,开展对外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负责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的技术指导和服务工作。

(四)承担全区动物防疫服务保障工作,负责动物疫病监测、流行病学调查、动物疫情信息收集上报及风险评估、预报、预警等工作。负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物资储备管理工作。负责牵头组织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应急演练、重大动物疫情的扑灭与处置。负责基层动物防疫员队伍建设和管理。

(五)负责畜牧、农机安全生产管理的服务保障工作,负责畜产品质量安全的技术指导和服务保障工作。

(六)负责畜牧、农机行业统计、监测,参与畜牧、农机信息化建设工作,配合开展经济普查相关工作。

(七)接受区农业农村局业务监督、管理,承担区农业农村局安排的相关工作,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区畜牧农机服务中心设下列内设机构办公室(挂组织人事科牌子)  动物防疫科  安全生产科(挂畜产品质量安全科牌子)   畜牧发展科   农机发展科  饲料兽药科

 三、区畜牧农机服务中心使用事业人员编制总额30名。设主任1名,副主任2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