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畜牧农机服务中心
标题: 2018年区畜牧兽医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2370305MB2889958P/2019-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9-03-15 发布机构: 临淄区畜牧农机服务中心

2018年区畜牧兽医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03-15
  • 字号:
  • |
  • 打印


 

2018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的要求,严格执行区委区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认真推行政务公开,提高工作透明度,让公众享有充分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现结合我局实际工作情况,现就2018年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山东省政府《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全面落实信息公开工作,积极探索阳光政务建设,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二)规范管理,创新信息公开工作方式

在中国临淄门户网站“主阵地”的基础上,主动顺应公众要求,继续发挥好微信公众号“生力军”作用。采取民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及时主动推出社会关注度高的畜牧兽医相关政府信息。重点围绕服务农村畜牧经济发展大局,将静态的信息公开与动态的过程公开相结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1812月,我局在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32条,分别是机构职能信息3条,部门公文信息6条,规划计划信息2条,业务工作信息99条,政府信息公开指南1条,政府信息公开年报1条,重点领域信息公开20条;在我局微信公众号平台公开信息13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2018年度没有依申请公开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与减免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支出情况:无。

(二)与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有关的费用支出:无。

(三)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情况:无。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我单位2018年度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我单位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认识还不到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暂处于起步完善阶段,业务成熟度不够,存在“有要求才公开、有需要才公开”的现象,应公开尽公开意识有待加强。

二是机制还不完善,相关制度及人员配置有待加强。

(二)改进措施:

2019年我单位将严格按照省市区政府相关制度意见要求,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提高公开水平。

一是抓业务。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业务学习和培训,建立健全经常性教育培训机制,强化对信息公开数据的统计、分析,加强信息公开绩效管理。

二是强制度。不断完善政务公开工作制度,科学设计政务公开流程,明确工作要求,同时将政务公开列入督查督办事项,将“要我公开”的固化思想转变为“我要公开”的主动意识。

   

     附件1  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附件2  临淄区政务公开工作联系表

                                             区畜牧兽医局

                                             2019年3月20日

   附件1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doc

附件2临淄区政务公开工作联系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