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畜牧农机服务中心
标题: 2017年区畜牧兽医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2370305MB2889958P/2018-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8-03-20 发布机构: 临淄区畜牧兽医局

2017年区畜牧兽医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3-20
  • 字号:
  • |
  • 打印


2017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的要求,严格执行区政府、区信息产业办公室的有关规定,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服务群众为宗旨,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认真推行政务公开,让公众享有充分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提高了群众的满意程度,政务公开工作水平不断提高。根据临政办字〔2016〕2号、临政办发〔2017〕10号文件的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工作情况,现就2017年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

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此项工作列入我局重要议事日程,并纳入我局的工作目标管理考核。保证了信息公开工作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的推进。局党组将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全局的中心工作之一,专门召开会议进行部署,并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全面掌握相关精神、主要内容、制度规定和具体要求,使全体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推行政务公开工作是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行动,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

(二)规范管理,创新信息公开工作方式

1、制定并完善了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是做好政务公开工作,推进民主法制建设,确保依法行政的重要依据。

2、在临淄区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公布了我局机构概况、各科室的概况和主要职责、办事程序、办理业务情况及其他需要公开的事项。深入推进了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及行政审批两个重点领域的信息公开工作。

3、强化监督,确保政务公开落实。建立健全了长效管理机制,包括机关考勤制度、学习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等,做到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严把公开内容和项目关,既防止该公开的不公开,搞半公开、假公开,又防止不该公开的乱公开。采取多种形式,强化监督检查工作,实行定期检查与不定期检查相结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我局在政府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2条,分别是政策法规信息3条,双公示信息15条,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信息2条,部门动态信息50条,监督检查信息1条,公开年报信息1条;在我局微信公众号平台公开信息13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2017年度没有依申请公开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与减免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支出情况:无。

(二)与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有关的费用支出:无。

(三)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情况:无。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我局2017年度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我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部分信息公开时效性较低。

二是制度实施不彻底。

三是监督检查力度不够。

(二)改进措施:

一是相关人员会继续及时、准确地在区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公布较高数量和质量的政府信息,提高民众的认知度和认可度,使民众在需要畜牧兽医相关服务时,多一扇方便快捷的“窗口”。向实践工作成绩显著的其他政府职能部门学习经验,结合畜牧工作的实际情况,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二是认真贯彻落实我局调研、信息及宣传工作制度,明确2018年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职责分工,使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朝规范化、制度化方向发展。

三是定期对各科室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讲评,发现问题,立即改正,增强政务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附件1  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附件2  临淄区政务公开工作联系表

  

                                                                 区畜牧兽医局

                                                                 2018年1月2日

附件1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doc
    附件2临淄区政务公开工作联系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