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应急管理局
标题: 临淄区应急管理局召开化工企业安全生产事故警示会
索引号: 11370305MB2855731K/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11-09 发布机构: 临淄区应急管理局

临淄区应急管理局召开化工企业安全生产事故警示会

发布日期:2021-11-09
  • 字号:
  • |
  • 打印

      11月7日、8日,临淄区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区危化品(化工)企业安全生产事故警示会,区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志信,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永辉,区应急局危化科全体人员,各镇街道有关负责同志,全区化工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事故警示片。山东浩德乳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交流介绍本公司的应急处置措施情况。山东隆信药业有限公司、淄博熙源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山东永浩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及淄博齐龙化工有限公司负责人就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做了表态发言。

      徐志信强调,企业一是要树立一个理念。真正把安全生产理念从遏事故转到控风险、除隐患上来,把安全防范提到事故前来。二是要抓住两个关键。盯住关键人,尤其是设备、工艺的专业管理人员和一线作业人员;抓住关键事,尤其是标准规范的落实、日常作业的安全、异常情况的处置,在实战上下功夫。三是要坚持三个导向,解决三个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溯源管理,解决安全生产责任不干不管、问题隐患屡查屡犯的问题;坚持目标导向,提升本质安全,不碰安全红线,解决作业环节少用人、不用人的问题;坚持结果导向,强化风险管控,不破安全底线,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不细、不实的问题。同时,对做好严寒天气应对、燃气安全等工作进行部署。

      刘永辉强调安全就是生命,安全就是效益,企业必须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到首位。各参会企业负责人一是要做安全生产工作的明白人,算好发展和安全的经济账;二是要做安全生产工作的老实人,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干好安全工作;三是要做安全生产工作的领路人,真正肩负起企业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刘永辉还通报了近期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要求各参会企业切实落实全区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精神,扎实开展好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