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应急管理局
标题: 临淄区举行全区防汛防台风抢险应急演练
索引号: 11370305MB2855731K/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08-11 发布机构: 临淄区应急救援指挥中心

临淄区举行全区防汛防台风抢险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0-08-11
  • 字号:
  • |
  •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提高全区防汛抢险快速反应、组织决策和抢险救灾实战能力, 8月9日, 临淄区在淄河太公湖举行2020年防汛防台风抢险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以2019年“利奇马”台风防汛抢险实战为背景。模拟我区受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和南下冷空气的共同影响,全区普降暴雨到大暴雨,淄河水位超警戒且持续上涨,多处河段堤防发生漫坝、渗水、滑坡、决口等险情。小区因雨水倒灌出现严重内涝,部分群众受困。演练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桌面推演(防汛会商)、第二阶段实战演练。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区政府对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领导;对应急救援队伍进行了实战化训练,有效积累了应对自然灾害的救援、救护经验,提高了综合处置和应急实战能力;增强了部门协作、政企联动、协同配合的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全社会的防汛安全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