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应急管理局
标题: 临淄区召开全区社会救援队伍建设工作会议
索引号: 11370305MB2855731K/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05-15 发布机构: 临淄区应急管理局

临淄区召开全区社会救援队伍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15
  • 字号:
  • |
  • 打印

 

为摸清全区社会救援队伍建设现状,充分发挥社会救援力量在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救援中的作用,建立完善应急管理部门与社会救援力量协同工作机制,进一步规范、推动社会救援力量健康发展。5月14日下午,临淄区应急管理局召集6支社会救援队伍,召开全区社会救援队伍建设工作会议。区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志信,党组成员、副局长朱晓伟,局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科工作人员,淄博市临淄区齐泰公益救援中心、淄博红狼救援队临淄大队、临淄城际救援队、临淄区红十字蓝天志愿服务队、齐航公益救援中心、临淄区冠齐应急救援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各救援队主要负责人汇报队伍建设情况;

其次预案科负责人对全区社会救援队伍建设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最后,徐志信局长对参加保险情况、获取救援信息途径、资金和设备来源等应急救援队伍面临的突出问题进行了详细了解,对全区各个社会救援队伍近年来的无私奉献、热情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全区各个社会救援队伍克服资金短缺、设备落后、人员保障欠缺等困难,在抗击“利奇马”台风、抗击新冠疫情等等应急救援工作中发挥了巨大作用,下一步政府将积极探索通过社会募捐、企业捐赠、开拓购买救援装备渠道等方式,为各救援队伍尽力解决部分资金、设备短缺的困难,同时结合上级政策,逐步为各救援力量提供良好发展环境,帮助各救援力量加强建设,也希望各个救援队伍加强和政府联系、加强队伍之间联系、加强兄弟区县队伍联系,互通有无、取长补短,确保队伍建的更好、走的更远,为全区应急救援工作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