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重点项目服务中心
标题: “一对一”、“点对点”式服务 助力重点项目建设加速推进
索引号: 12370305MB26196754/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08-28 发布机构: 临淄区重点项目服务中心

“一对一”、“点对点”式服务 助力重点项目建设加速推进

发布日期:2020-08-28
  • 字号:
  • |
  • 打印

今年以来,临淄区积极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紧紧围绕重点项目建设“当旗手、做标杆”的工作定位,深入实施“重点项目建设攻坚行动”,推动形成全区重点项目“策划一批、推进一批、实施一批、建成一批”的梯次接续格局和健康管理机制,及时为重点项目建设疏堵点、解难题,努力优化项目落地营商环境,重点项目建设取得了较大突破。

2020年上半年,临淄区共确立了100个市、区重点项目,总投资85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96亿元,其中市重大项目32个,总投资52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0亿元;区重点项目68个,总投资32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6亿元。截至8月底,市重大项目已开工28个,预计完成投资68亿元,区重点项目已开工54个,预计完成投资31亿元,均在按节点推进。

下一步,临淄区将继续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一对一”“点对点”式服务,助力全区重点项目建设加速推进,确保完成项目开工率、投资完成率“双100%"目标任务。

一是牢固树立重点项目建设“当旗手、作标杆”工作导向。按照“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个专班、一跟到底”的工作模式,不断突破影响项目推进的瓶颈制约。

二是认真做好重点项目策划储备。进一步完善动态储备、常态筛选、精细管理的工作机制,调度各镇街道、有关区直部门项目储备情况,从技术含量、产业带动、项目成熟度等方面逐一分析,形成全区重点项目储备库,及时将策划储备的大项目、好项目列入省、市级盘子。

三是坚持以“有解”思维实现问题突破。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实行“分层分级”管理,统筹做好资金、土地、环境容量等要素资源保障工作,以问题解决高效率带动重点项目建设的大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