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重点项目服务中心
标题: 当旗手、作标杆——积极学习 用心实践 助力全区重点项目发展
索引号: 12370305MB26196754/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07-24 发布机构: 临淄区重点项目服务中心

当旗手、作标杆——积极学习 用心实践 助力全区重点项目发展

发布日期:2020-07-24
  • 字号:
  • |
  • 打印

7月24日,区重点项目服务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以深入项目,实地参观学习的形式,帮助全体干部职工生动形象的了解我区重点项目,紧紧扭住市区重点项目建设这个中心工作,以百战百胜、攻无不克的姿态,努力在推动市区重点项目建设和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更大的作为。

全体人员首先参观学习了临淄经济开发区智能装备产业园项目。据了解,智能产业园项目以一清舜泰智能装备制造为载体,依托清华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的技术支撑打造国内无人驾驶特种车辆头部平台,园区先后引进了一清科技、超威集团、中利集团、众联能创4家企业入园发展。

产业园占地300亩,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致力于打造国内先进的集研发、制造、检测、测试、标准制定、应用展示于一体的智能装备制造头部集群。截至目前,园区先后引进了一清科技、超威集团、中利集团、众联能创4家企业入园发展,并与国家邮政局、德国西门子、美国伊顿、韩国浦项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

随后,参观学习了临淄经济开发区“产业会客厅”项目。临淄产业会客厅项目作为“六个一”平台招引新机制中的重要一环,分为“筑巢引凤”“凤凰涅槃”“再铸辉煌”3个展区,成为临淄对外开放又一张崭新名片。既能集中展示临淄区域经济的产业定位、产业基础和产业优势,也可通过平台开展商务洽谈、项目路演、招商运营等系列服务,有效推动临淄区“双招双引”工作高质量发展。

通过此次实地参观学习,全体干部职工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切实增强了对全区重点项目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提升了士气,激发出更加强大的工作热情和创造活力。大家一致表示,一定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按照“当旗手、作标杆”的工作导向,全面出色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共同为全区经济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下一步,区重点项目服务中心将一是以“时不我待”姿态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坚持用“旗手意识、标杆意识”来统领思想和行动,按照“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个专班、一跟到底”工作模式,建立重点项目攻坚清单,坚持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全力抢工期、赶进度,争取早日完成今年市区重点项目建设任务。

二是严格、规范项目建设督查考核。进一步发挥考核“指挥棒”的作用,坚持“以项目建设论英雄、以服务实绩评优劣”的考核导向,明确重大项目建设的具体责任及重大项目建设的考核指标、考核细则,强化各责任单位重大项目建设考核,进一步提高责任单位项目建设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加快推动全区重大项目开工建设。

三是认真做好重大项目策划储备和对上争取。坚持常态化谋划筛选一批潜力大、前景好的项目,加快形成全区重大项目建设“策划一批、推进一批、实施一批、建成一批”的梯次接续格局,同时积极对上争取更多的项目纳入省市重大项目建设的盘子,为不断提高我区项目质量、优化项目结构、加快项目建设提供有力的支撑,牢牢把握项目建设的主动权。

四是以“有解”思维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深化重大项目建设情况调研,及时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动态监测和进度分析,切实掌握项目建设中出现的突出问题,确保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解决。对于单向性问题,协调有关责任单位及时研究解决;对于综合性、复杂性问题,提交联席会议或区领导研究解决,以问题解决的高效率带动全区重大项目建设的大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