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重点项目服务中心
标题: 区重点项目服务中心传达学习朱正林同志在临淄区“企业家节”成立暨优秀企业家表扬奖励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索引号: 12370305MB26196754/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09-08 发布机构: 临淄区重点项目服务中心

区重点项目服务中心传达学习朱正林同志在临淄区“企业家节”成立暨优秀企业家表扬奖励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0-09-08
  • 字号:
  • |
  • 打印

9月8日上午,区重点项目服务中心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朱正林同志在临淄区“企业家节”成立暨优秀企业家表扬奖励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讲话强调要大力弘扬“吃苦耐劳、坚韧不拔、创业创新、担当奉献”的新时代齐商精神,铺就“黄金跑道”、涵养“桃源胜境”、当好“最佳拍档”、培养“头狼气质”、培厚“优质沃土”,充分激发企业家干大事、成大业的创业激情,凝聚共同推动临淄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的磅礴力量。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朱书记的讲话激励人心、催人奋进,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会充分发挥新时代齐商精神,拿出“千金买马骨”的诚心,秉持“店小二”“亲情化”服务理念,为企业提供精准高效的服务,为建设“家敦民富、大气精美”的现代化新临淄作出更大贡献。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下一步,区重点项目服务中心将以“时不我待”姿态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按照“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个专班、一跟到底”工作模式,建立重点项目攻坚清单,坚持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全力抢工期、赶进度,争取早日完成今年市区重点项目建设任务。将严格、规范项目建设督查考核。明确重大项目建设的具体责任及重大项目建设的考核指标、考核细则,强化各责任单位重大项目建设考核,进一步提高责任单位项目建设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加快推动全区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将认真做好重大项目策划储备和对上争取。坚持常态化谋划筛选一批潜力大、前景好的项目,加快形成全区重大项目建设“策划一批、推进一批、实施一批、建成一批”的梯次接续格局,同时积极对上争取更多的项目纳入省市重大项目建设的盘子,为不断提高我区项目质量、优化项目结构、加快项目建设提供有力的支撑,牢牢把握项目建设的主动权。将以“有解”思维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深化重大项目建设情况调研,及时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动态监测和进度分析,切实掌握项目建设中出现的突出问题,确保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解决。对于单向性问题,协调有关责任单位及时研究解决;对于综合性、复杂性问题,提交联席会议或区领导研究解决,以问题解决的高效率带动全区重大项目建设的大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