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住房保障事务服务中心
标题: 临淄区房管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 12370305MB23059593/2016-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6-02-05 发布机构: 临淄区住房保障事务服务中心

临淄区房管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日期:2016-02-05
  • 字号:
  • |
  • 打印

一、概述

2015年,区房管局认真贯彻执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有关要求,加快政府信息公开网络平台维护与更新,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规范了申请处理工作。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4条,其中,通过中国临淄政府信息公开网公开信息84条,通过我局官方微信平台公开信息10条。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数2次。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2件,均已答复,属于已主动公开数1件,不同意公开答复数1件。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3件,均被维持具体行政行为。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诉讼1件,法院尚未作出判决。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为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局办公室具体负责信息公开事宜,同时,我局加强了制度建设,制定了《区房管局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办法》,规范了信息公开工作。

三、发布解读、回应社会关切以及互动交流情况

本年度通过所属单位区热力公司官方网站回应了群众比较关心的关于取暖费价格下调的有关情况,向上级部门汇报解释了关于绿茵假日风景项目的网络舆情。

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和公开情况

本年度我局积极推进保障性住房工作信息公开。其中,公开申购经济适用房资格申请家庭情况6次、廉租住房货币补贴公示名单12次、限价商品住房申请家庭信息3次,以及我区2015年保障性住房项目和棚户区改造项目情况。

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本年度在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共发布各类政府信息84条。主要公开内容为:一是我局的机构概况、机构职能、领导分工及内设机构等。二是我局所有服务事项的办事指南,包括事项名称、申请条件、办理材料、办理流程、收费标准、办理时限等。三是保障性住房分配信息。四是财务预算、决算情况。五是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六、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本年度收到信息公开申请2件,全部予以了答复。其中,属于已主动公开数1件,不同意公开数1件。

七、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八、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3件,均被维持具体行政行为。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诉讼1件,尚未作出判决。

九、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信息公开条例执行,业务信息先由业务科室主任初审,后由业务分管领导保密审查,非业务信息由办公室主任初审,后由信息公开分管领导保密审查,保证重要信息绝不泄密。

十、所属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措施和落实情况

本年度所属事业单位都能按照有关要求做好信息公开工作。

十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信息公开的内容缺乏具体的标准、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

下一步我们将严格按照《条例》要求,进一步梳理局机关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加强与上级业务部门的联系与沟通,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

附件: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2016年2月5日

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