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住房保障事务服务中心
标题: 临淄区房管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 12370305MB23059593/2013-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3-01-21 发布机构: 临淄区住房保障事务服务中心

临淄区房管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日期:2013-01-21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上级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精神,我局对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情况进行了自查,现将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主动公开情况

按照规定编制、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并及时更新,对《条例》实施前已生成的政府信息进行了清理和公开,按照法定的公开范围及时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行政事业性收费等政府信息。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公开了我局的名称、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电话、传真号码、电子邮箱等内容,有专职的处理信息公开申请的工作人员,有规范的受理申请的处理程序和答复方式,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文书归档,2012年未接到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来办理依申请公开信息申请。

三、保密审查情况

建立了公文类信息公开审核制度,在公开信息前,依法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审查,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未出现失密、泄密情况。

四、事业单位信息能够主动公开

五、 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

信息公开工作是一个全面系统工程,涉及到全局工作的各个方面,是一项各个科室和各直属单位积极参与密切配合的工作,虽然我局在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和后期完善工作,但还存在一些问题与不足,主要有以下几点:

 1、各科室间的协作意识不强,对主动公开的信息或更新的信息,不能及时通过正常程序报信息工作人员上网进行公布,导致了信息公开的不全面不及时;

 2、信息公开工作质量、版式创新上还需进一步提高。

(二)改进措施

1、要进一步健全制度,明确责任。对各科室要按照各自工作职责,建立责任制,使其积极主动地配合开展此项工作。

2、加强相关知识的培训和学习,在工作中不断摸索,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以达到工作的要求。 

3、加大公开力度,切实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

附件: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2013年1月21日

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