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标题: 区住建局提升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157U/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08-31 发布机构: 临淄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区住建局提升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0-08-31
  • 字号:
  • |
  • 打印

2020年8月7日上午临淄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收到来自山东秦川厨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张振福总经理送来的锦旗和感谢信,表达了企业对临淄区住建局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的工作作风、规范的管理服务以及高效率工作和热忱服务的衷心感谢。

山东秦川厨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商用厨房产品的企业,主要产品有中餐燃气炒菜灶,产品畅销于江苏、浙江、广东等南方沿海城市。近年来,受国家市场管理逐步规范和产品竞争激烈,产品销售压力逐年加大。这其中,以企业是否具有燃气燃烧器具安装维修资质证书是先决条件,最为关键,直接影响到企业能否具备投标资格,参与市场竞争的机会。

按照我市相关管理规定,燃气燃烧器具安装维修资质证书审批权限刚于今年7月12日下发到区县,由临淄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审批。得知企业想办理资质的消息后,考虑到该公司首次办理,对申报材料和流程不熟悉,加之办理过程的复杂性和时间的紧迫性,临淄区住建局工作人员不等不靠,主动提供咨询、指导等服务,全过程指导,加班加点,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了资料申报、内部审批和证书发放等工作。为山东秦川厨业有限公司开拓市场、提升市场竞争力赢得了关键时间。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向企业提供及时优质的公共服务是开展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活动的生动实践。临淄区住建局自觉担当、主动作为、优质服务,让群众舒心、让企业顺心,全心全意提升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水平,真正让一流的营商环境成为我区最大的竞争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