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标题: 区建管局组织开展现场观摩活动推进全区房屋建筑企业“两个体系”建设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157U/2018-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18-01-19 发布机构: 临淄区建筑工程管理局

区建管局组织开展现场观摩活动推进全区房屋建筑企业“两个体系”建设

发布日期:2018-01-19
  • 字号:
  • |
  •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临淄区房屋建筑企业“两个体系”建设工作,区建管局组织全区33家房屋建筑总承包企业到山东天齐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幸福城12号公建及地下车库项目,实地观摩学习天齐集团“两个体系”建设开展情况,并安排部署我区建筑行业“两个体系”建设下一步工作。区建管局安监站工作人员和全区33家房屋建筑企业“两体系”建设分管经理、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共91人参加了此次观摩推广活动。 

天齐公司幸福城项目部“两体系”主要负责人首先介绍了公司开展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体系(两个体系)建设的经验做法。随后,与会人员现场查看了项目部“两体系”建设与运行管理的文件、制度、危险源辨识和风险评价分析记录、风险管控告知相关文件、培训记录以及隐患排查等体系文件文本资料;并与项目部负责人互相交流开展风险点、危险源识别、隐患排查的具体做法。

“两个体系”建设活动,是建管局今、明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之一。工作开展以来,区建管局结合实际,按照“示范先行,全面推进”的原则,积极培育了高阳、方正两家标杆企业,以点带面,扎实推进“两个体系”建设。通过召开现场观摩会,促进了各企业间的相互交流。各企业表示,今后将全面推进“两体系”建设工作,真正把风险管控挺在隐患前面,把隐患排查治理挺在事故前面,提高企业安全监管安全水平,防范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