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标题: 临淄区建设领域应急救援演练暨质量安全扬尘现场观摩会举行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157U/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06-30 发布机构: 临淄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临淄区建设领域应急救援演练暨质量安全扬尘现场观摩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0-06-30
  • 字号:
  • |
  • 打印

    6月29日上午,临淄区建设领域应急救援演练暨质量安全扬尘现场观摩会举行,副区长王俊涛出席。

    活动在由中铁十四局承建的辛店街道城南棚户区改造项目车站辛城片区举行。来自建筑施工、燃气热力、市政企业的170多位项目负责人现场观摩。应急演练模拟了正常施工过程中,作业人员不慎发生高坠事故和施工现场发生火灾的场景。相关单位及中铁十四局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按照“统一指挥、快速反应、各司其责、协同配合”的原则,快速有效地处置了事故。

    通过演练,进一步检验我区建设施工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提高职能部门及施工企业预防和处置建筑施工安全事故的能力。会议要求,各单位要继续高标准落实“8个100%”,对照反思各自项目管理情况,找出薄弱环节,认真整改落实,进一步推动全区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