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标题: 杨坡路、大顺路工程施工情况告知书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157U/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05-15 发布机构: 临淄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杨坡路、大顺路工程施工情况告知书

发布日期:2020-05-15
  • 字号:
  • |
  • 打印

尊敬的沿线各机关、单位、学校、企业、商户及市民朋友们:

首先,我们就即将开工的杨坡路、大顺路两项工程施工给您出行带来的不便,表示诚挚的歉意!

杨坡路工程(晏婴路-齐盛路)、大顺路(临淄大道—齐兴路)是城区重要道路,交通承载任务繁重。为有效解决目前存在的人车混流、通行效率低和安全隐患、雨污合流、排水不畅等问题,区政府决定对此两路段实施雨污分流及慢行一体改造。

 为减少相关工程的后续“拉链式”开挖,确定燃气、热力等涉及沟槽开挖的隐蔽性工程搭车施工并先期进行,之后再做路面的慢行一体和相关改建。各项工程压茬进行,相关施工内容及工期情况等简介如下:

                    燃气管线铺设工程

建设单位为淄博诚意燃气有限公司。地点在杨坡路(齐兴路-齐盛路段)东侧,为孙娄东街生活区、美食街后期用气做好准备。施工时间5月20日-6月9日,工期20天。

热力管线铺设工程

建设单位为山东中豪能源有限公司。杨坡路(齐兴路至孙娄家具城段)西侧现有管线防腐保温措施较差,老化严重,结合杨坡路道路改造进行更换。施工时间6月1日-6月20日,工期20天。

慧停车项目

建设单位为淄博松立停车管理有限公司。杨坡路、大顺路两条道路建设施工过程中,慧停车项目设备拆除和预埋管线同时施工,杜绝后期重复施工带来的不利影响,为群众出行停车便利提供帮助和服务,同时也为临淄区大数据智慧化停车管理提供支持。施工时间5月20日-6月9日,工期20天。

网络管线铺设工程

为保障网络运行安全,提升网络质量,移动公司在大顺路西侧新上4孔管径110mmPVC管材,管线长560米。

慢行一体及雨污分流改造

建设单位为临淄区住建局。实施慢行一体化及雨污分流改造,目的是解决目前人行道无盲道、人车混流、安全隐患多、雨污混流等问题。通过“机非分行、各行其道”的方式,提高道路通行的安全、效率和舒适度。施工内容包括新建沥青非机动车道、人行步道(含盲道),雨水、污水管线,同时完善交通设施。计划工期2个月,于7月下旬完成。

根据安全防护、环保抑尘、文明施工、缩短工期等要求,适时采用单侧封闭、半幅施工或两侧封闭、同时施工等做法;尽量减少道口封闭数量,所有路口转弯部位设置透视网;施工裸土采用网盖;优化工序,优先对重点部位进行施工,沟槽开挖及时回填;适合项目经报备后安排在夜间施工,减少白天对交通的影响;工程方案紧密衔接,不迟滞工期。

以上施工中,虽多方考虑,仍会给大家的办公、经营和出行带来切实不便,再次表示深刻的歉意,对大家的理解和配合表示真诚的感谢!

在此我们承诺将切实加快施工进度,同时根据实际情况不断优化方案,在环保、安全、质量等方面全力以赴,确保工程顺利实施,力争提前竣工!对出现的不文明施工和质量、工期、安全、环保等方面的管理缺陷情况,欢迎您提出宝贵意见,诚恳接受各界监督!

谢谢大家!

 

 

 

监督电话: 0533—7180094(区住建局)

0533—7366690(松立公司)

           0533—7186786(中豪能源)

 

 

 

 

2020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