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标题: 2021年棚户区改造进展情况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157U/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8-19 发布机构: 临淄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棚户区改造进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1-08-19
  • 字号:
  • |
  • 打印

2009年以来启动棚户区改造项目93个、安置40357户、建筑面积526.4万平方米13万居民乔迁新居,农民住房条件显著改善,实现了“群众得实惠、发展得空间、政府得民心”的良好局面。2021年,临淄区纳入城镇棚户区改造计划3个项目983户。其中城市棚户区2个项目为辛店街道铁路小区改造项目和辛店街道水资源改造项目,安置349户;城中村1个项目,稷下街道东孙村改造项目安置634户。

棚户区改造工作的主要做法:完善制度保障。为确保棚户区项目的稳步推进,专门成立了“三改三建”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指挥调度棚户区改造工作。发改、财政、自然资源、住建等多个部门密切合作,为各项工程做好服务保障二是严格审批程序。按照“整体策划、统筹推进、成熟一个、改造一个”的原则,坚持把棚户区改造建设项目纳入工程建设程序,从项目计划、招投标、施工许可、竣工验收、质量安全监督等环节,严格办理各项监管审批手续;三是加强工程质量和安全监管。把强化工程质量安全作为农村住房改造建设的生命线,切实加大监管力度,建立起了区级监管、社会监督、镇项目负责人、村民代表四级质量安全管理网络四是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在配套扶持政策方面通过减免收费、贷款支持、土地出让、收益返还等方式,最大限度地支持棚户区改造;五是强化舆论保障。广泛宣传棚户区改造建设的意义和优惠政策,让群众全面详细地了解安置方案、生活环境及相关法律法规,形成全社会支持配合的良好氛围;目前,各项目正在积极有序推进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