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标题: 2022年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情况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157U/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2-02 发布机构: 临淄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情况

发布日期:2022-12-02
  • 字号:
  • |
  • 打印

2022年我局组织对齐城路、杨坡路、管仲路、辛辅路、辛三路、中兴路等6条道路完成雨污分流及慢行一体改造,目前学府路(杨坡路-雪宫路)道路工程及齐城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正在施工中,截止目前,项目整体安全情况良好,未发生重大安全事故。

结合上半年工作开展经验及发现潜在问题,我局在下半年工作中将积极做好以下几点,保障二十大及第四季度期间项目生产运行安全。

一、加强安全检查。对市政项目有限作业空间、管线开挖、工程机械、围挡搭设等存在安全隐患方面,加强企业自检、监理巡检、部门抽检,制定顶格奖惩机制,保障项目安全生产。

二、加强安全培训。加强作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严格作业流程,增加作业安全防护装备投入,全力保障一线作业人员安全。督促各企业强化安全生产管理,保障项目安全运营。

三、加强安全排查。对我局牵头建设暂未移交的市政设施(道路、景观亮化、绿化建设、候车亭等),进行详细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设施早发现、早整改,确保主管市政设施安全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