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标题: 临淄区关于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序号第二十批268)整改情况公示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157U/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06-24 发布机构: 临淄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临淄区关于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序号第二十批268)整改情况公示

发布日期:2020-06-24
  • 字号:
  • |
  • 打印

     按照淄博市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淄博市贯彻落实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销号工作规定》要求,现对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序号第二十批268)整改工作进行公示。

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依据《山东省民用住宅管理条例规定》在民用住宅供暖系统中不允许安装任何换热器,热力公司应该实施监督并对已安装换热器的住户进行拆除。临淄区民通热力公司并未制止自行安装三无产品换热器的用户,且收取了260元的用热费作为默认,换热器腐蚀漏水后导致供热管道内的水与饮用水串混无法饮用,其中有十几种有毒有害的化学物质严重影响居民的健康安全,要求民通热力公司对安装换热器的住户进行拆除并履行监督权利。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一、区住建局加强了对供热公司业务指导,同时及时入户抽查供热公司排查换热器隐患工作。二、供热公司采取深入社区、利用微信公众号、在大厅收费处发放等形式开展了换热器使用维护宣传引导,同时从20189月份开始开展了家用换热器入户核查工作,帮助用户检查家用换热器的使用状况,同时与政府服务热线12345联动,及时处理换热器报修,暂未发现换热器内漏现象。20181122日,山东中豪能源有限公司对供热用水样品委托山东众信食品检测有限公司进行了检验,检验结论为该样品经检验,所检项目符合GB5749-2006标准要求。供热公司一旦发现问题会登记造册,并协助住户尽快整改,同时将情况向区卫计局及供水单位报告,迅速妥善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