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标题: 区级城镇污水处理厂情况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157U/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2-08 发布机构: 临淄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区级城镇污水处理厂情况

发布日期:2022-12-08
  • 字号:
  • |
  • 打印

      临淄区现有区级城镇污水处理厂两处,主要处理主城区生活污水及化工区、经开区部分预处理后的工业废水。具体情况如下:
      两处污水厂分别为齐城、齐都(两厂由区政府授权特许经营,运营单位为淄博美陵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设计日处理量总计15万吨,现实际日处理量约11.6万吨(明细:齐城设计能力10万吨,实际8万吨;齐都设计能力5万吨,实际3.6万吨)。
齐城厂于2008年4月建成运营,主要通过1-4号外管线收集城区西部生活污水及化工区、经开区部分沿线企业预处理后的工业废水。该厂于2020年初启动提标改造,达到设定的出水水质标准(主要指标达到四类水标准)。
齐都厂于2004年3月建成运营,主要接纳城区北部及东北部的生活污水。该厂于2018年5月启动提标扩容改造,出水水质主要指标也已实现设定的四类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