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标题: 区住建局三项措施打好城建重点工程建设攻坚战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157U/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1-05 发布机构: 临淄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区住建局三项措施打好城建重点工程建设攻坚战

发布日期:2021-01-05
  • 字号:
  • |
  • 打印

一是落实城市品质提升三年行动,加快城区提质增容。破解资金难题,引进国有企业垫资建设,启动建设重点城建项目。目前桓公路、桑坡路、大顺路、杨坡路、晏婴路、花园路6条城区道路均已开工建设,工期分别为一到四个月,其中晏婴路淄江段及花园路工期1个月;杨坡路、大顺路工期2个月;桑坡路工期3个月;桓公路工期4个月。通过座谈会、上门走访、临淄云媒体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造势。

二是提前谋划,压缩工期。针对环保应急响应、雨汛、高考中考、地下管线、供水供热大体量搭车项目等特殊情况,做了及早考虑和提前预案,采取半幅施工、分段施工、多点开挖、压茬施工、装配施工、夜间施工等方式,力争压缩工期,尽最大程度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

三是妥善处理扬尘、扰民等问题。综合运用多种措施,采取湿法作业、移动喷淋、高压冲洗等方式,严控扬尘产生、带泥上路、噪音扰民等不规范施工情况,确保文明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