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标题: 区建管局全力做好建筑工地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工作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157U/2018-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18-12-07 发布机构: 临淄区建筑工程管理局

区建管局全力做好建筑工地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工作

发布日期:2018-12-07
  • 字号:
  • |
  • 打印

为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防治房屋建筑工程施工现场扬尘污染,提高应对重污染天气的应急处理能力,区建管局高度重视建筑工地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工作,召开专题会议成立建筑施工现场重污染天气应急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指导和督促建筑工地扬尘防治工作和预警信息响应情况的调度汇总、上报等工作。我区建筑工地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工作,施行“防治为主、快速响应、协同作战、网格化管理”的原则。要求各工程建设责任主体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相应的实施方案,接到市、区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启动应急通知后要加强施工扬尘管理,并按照职责组织工地迅速落实各项应急防控措施。

区建管局注重发挥“双在线”监测监控平台作用,充分利用“双在线”监控系统建立了完善、高效、快速的建筑工地抑尘监管体系,监控室两名工作人员分别负责各监督组监管区域内的应急响应和抑尘措施落实情况,发现问题,立即通知施工现场整改,“双在线”监测监控平台的建立极大的改善了扬尘防治监管力量不足的现状提高了工作效率、扬尘监管覆盖率,更好地履行属地管理和层级监管职责。重污染天气预警启动期间,建管局两个安全监督组将对施工现场应急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巡查,对于检查发现的重污染天气应急期间不按通知执行,违规施工、产生扬尘的单位,将采取约谈、网络曝光、记录企业不良行为、行政处罚等处罚措施。扬尘污染是影响空气质量的主要因素,区建管局将控尘作为建筑工地扬尘管控工作的重中之重,突出重点精准管控,坚持快速反应,强化督查调度,严格落实奖惩,全力做好我区建筑工地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