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标题: 区住建局做好物业行业防汛工作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157U/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8-19 发布机构: 临淄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区住建局做好物业行业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19
  • 字号:
  • |
  • 打印

一是全面开展汛前隐患排查整治。汛情来临前,区住建局督导全区各物业服务企业按照城区防汛工作要求,对各自辖区内的物业管理区域开展汛期专项检查,对排水管网、雨水井等排水设施进行清理疏通,对输电线路、危旧房屋、易倾斜倒伏树木、围墙、挡土墙、设备房、广告牌、地下车库、防雷装置等易引发防汛安全问题的部位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做好巡查、维护、修缮、设立警示标识并分别上报相关主管部门、责任单位。

二是扎实做好防汛准备工作。区住建局督导各物业服务企业针对各自辖区内物业项目实际和存在的问题,修订完善防汛、救援等应急处置预案,落实防汛、救援队伍,做好抽水机、铁锹、沙袋等防汛物资、器材储备工作,积极开展防汛、救援演练,做到各项准备工作到位。同时,充分利用微信群、小区宣传栏等多种手段,积极宣传防汛减灾知识,提醒居民加强自我检查防范意识,对雨棚、花架、晒衣架、空调室外机架和阳台扶手等部位摆放花盆、吊篮等行为进行规范,扎实做好汛期防汛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