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标题: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2023年政务公开培训计划
索引号: 113703054931963628/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1-31 发布机构: 临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2023年政务公开培训计划

发布日期:2023-01-31
  • 字号:
  • |
  • 打印

为贯彻落实临淄区政务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水平结合实际,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特制定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学习培训计划,内容具体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原则,加强政务公开培训工作,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的政务公开意识,提升政务公开工作的业务素质,促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二、培训的内容和方式

(一)全员政务公开工作培训。组织召开全局政务公开工作会议,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行培训。详细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从《条例》出台的背景、重要意义,以及公开政府信息的原则、内容和要求,介绍公开政府信息是各级行政机关的职能和义务,提高公开政府信息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同时,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进行梳理部署。

(二)开展专题培训。结合各科室、单位相关职责,组织负责政务公开的工作人员,对涉及的政务公开工作内容、方式进行专题培训。全面落实政务公开工作任务提高各科室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内容。

三、培训要求

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要加强对培训方案的组织实施和参培人员的管理,切实保证培训的质量。各科室、单位要高度重视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强化学习培训,将政务公开工作列入日常工作计划,切实提高政务公开工作人员整体素质,提升我局“互联网+政务公开”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