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标题: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召开2022年度政务公开专题会议
索引号: 113703054931963628/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8-26 发布机构: 临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召开2022年度政务公开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26
  • 字号:
  • |
  • 打印

为进一步推动政务公开工作更加标准化、规范化,确保政务公开工作高效贯彻落实,打造政务公开工作新格局,近期,临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召开政务公开工作专题培训会议,总结我局目前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新一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展开部署和培训,冯冠华局长主持会议,各科室科长、下属中心及政务公开全体负责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主要针对我局目前政务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会议要求:

一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机制。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视程度,将其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常抓不懈,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健全组织机构,精心策划部署,确保政务公开水平不断提升。要严格落实政务公开管理工作,切实做好政务公开平台建设,做好政务公开信息的发布、更新、与日常监管,将政务公开工作责任明确到人,形成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工作格局。

二要持续丰富公开内容。认真贯彻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条例和省市区政务公开相关部署及有关要求,严格落实政务公开工作。加大对民生公益等关系人民群众切实利益的栏目的公开,不断拓宽公开的广度、强度和力度。同时,加强对政务信息发布的审核工作,确保发布信息规范、准确、及时、有效,保障政务公开工作高质量落实。

三要不断拓宽公开途径和公开形式。在做好政府网站公开的同时,拓宽微信公众号等其他媒体渠道的公开,持续优化平台和栏目建设,进一步增加视频等适应时代发展、满足群众需求的公开形式,提高群众查找、阅读信息的便捷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