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标题: 临淄区召开全区住宅小区电动车消防安全工作推进会
索引号: 113703054931963628/2024-5433150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3-15 发布机构: 临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临淄区召开全区住宅小区电动车消防安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4-03-15
  • 字号:
  • |
  • 打印

3月14日,临淄区全区住宅小区电动车消防安全工作推进会召开。区委常委、副区长房美男,副区长高晋出席会议并就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通报了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建设以及电梯梯控安装工作情况,并对小区消防安全工作和电动车治理难题进行分析研判,对充电桩建设、梯控安装工作进行安排。

会议强调,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强化监管;要疏堵结合,一区一议,试点推进;要责任担当,成立强有力专班,迎难而上。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统筹,协调推进,各部门(单位)要做好配合,面对问题多样性,统筹利弊,统一行动。二是分类研究,快速推进,各镇街要根据辖区内住宅小区不同情况分级分类,对症下药,批次推进,加快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建设进度,增设电梯监控识别电动自行车制动系统。三是强化宣传,常态引导,加强日常安全宣传教育,引导业主正确使用电动自行车,多种方式劝阻电动自行车违规进楼入户、私拉电线,通过开展“小手拉大手”等倡议活动,以小带大,做好群众工作,确保综合治理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