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标题: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环卫园林事务服务中心开展道路灌缝养护 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索引号: 113703054931963628/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5-19 发布机构: 临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环卫园林事务服务中心开展道路灌缝养护 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发布日期:2023-05-19
  • 字号:
  • |
  • 打印

为降低交通安全隐患,有效延长道路使用年限,给市民提供“畅、安、舒、美”的市区道路环境,临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环卫园林事务服务中心对城区临淄大道、辛化路、杨坡路、乙烯路等路段开展道路灌缝修补工作。

施工采用成套的道路养护设备——割缝机、吸尘机和填缝机,路面灌缝严格按照开槽→吸尘→灌缝的程序进行。施工采取半幅封闭施工半幅开放交通的形式,为确保施工安全,施工现场设置了安全警示标志和安全警示桩,作业现场忙中有序。

在春夏交替季节,地温适宜,进行路面灌缝能有效防止路面向基层渗水,起到预防性养护的作用。裂缝灌注的密封胶能够有效防止降水沿缝隙渗入面层,进而侵入道路基层,保护基层少受和不受雨水的损害,在道路病害的萌芽期进行预防性养护,既保证道路以良好的状态为市民出行服务,也可以延长道路的使用寿命,降低整体道路的管养成本。

目前,已组织全面排查城区市政道路裂缝,计划灌缝道路17条、总长度110余千米,5月底雨季来临全部完成,确保市政设施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