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标题: 临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 “垃圾分类我先行”主题宣传活动
索引号: 113703054931963628/2023-5415772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2-18 发布机构: 临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临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 “垃圾分类我先行”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18
  • 字号:
  • |
  •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居民垃圾分类意识,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度、分类准确率,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临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了“垃圾分类我”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一、干部职工到临淄区生活垃圾分类宣教中心参观,听讲解员介绍生活垃圾分类相关知识,了解了全生活垃圾分类进展情况取得的成效。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同志们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意识。

参观结束后,到辛店街道辛化社区参加垃圾分类宣传实践活动。在社区同志的引领下,我单位干部职工观摩了社区生活垃圾分类情况居民用可回收物制作的各类物品。在社区志愿者的指导下,和居民,现场动手,用旧衣物动手制作鞋垫生活物品,进行沉浸式体验垃圾分类,收获满满,进一步提高了对生活垃圾分类的认识。

二、到雪宫街道齐国商城社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宣讲,通过举办讲座发放学习资料、现场解答等形式,提高社区工作人员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水平。

宣讲会后,社区支部组织志愿者到小区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志愿者利用手中的宣传手册,向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及四分类投放方法,并积极解答大家提出的日常垃圾分类问题,引导大家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行动中来。

下一步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广泛发动社会各方面的力量,深入学校机关和社区,采取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宣传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促进生活垃圾分类工实现死角、覆盖,真正做到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创造更加美好居环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