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标题: 进展情况
索引号: 113703054931963628/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1-04 发布机构: 临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进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2-01-04
  • 字号:
  • |
  • 打印

2021年,临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恪守为民城管理念、坚持人民满意工作导向,聚力担当、攻坚克难、开拓奋进,统筹抓好城市管理各项工作,不断提升综合行政执法效能,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城乡面貌持续改善,城市品质显著提升。

(一)狠抓城乡环境整治,提升城乡环境面貌。严格落实“三会两督查一约谈”制度每月召开推进会、成绩分析会,适时召开问题协调会,保持牵头部门和镇办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加大问题督查督办力度,大力开展问题“回头看”和自查自纠行动,持续保持整治常态长效,一大批城乡环境问题得到解决,全区城乡环境面貌得到进一步改善在全市城乡环境大整治大提升考评中我区排名第一。

(二)抓好全域公园城市建设,提升生态环境质量。2021年策划实施了我区全域公园城市建设“十大行动”35个具体项目,年度完成投资10.8亿元,完成建设规模859.4公顷,项目开工率和完工率100%。实施了雪宫路绿化亮化和临淄大道节点景观提升改造;高标准完成了太公湖景区绿化提升工程;因地制宜提升改造了16“口袋公园”“拇指公园”和30余个社区公园;建成了“盛水荷源”“康浪河·谷乐园”“临淄铁路体育公园”等一批生态项目打造了全域公园城市建设的“临淄样板”。全市全域公园城市建设现场会多次在我区召开。

(三)深入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升城市品质活力。深化市政园林环卫一体化、精细化管理,落实园林绿地一级养护标准,推进城区道路深度保洁和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新建改建和提档升级城区公厕6处;深化市容秩序管理,开展城区“十乱”治理等专项整治行动,推进桓公路视觉系统综合提升一期工程,加强户外广告管理,规范便民疏导区,引进共享电动车,合理施划非机动车停车位,城市品质跃上新台阶。

(四)依法主动开展综合行政执法,创设良好法治环境。拉网式开展规划执法普查,检查在建工业企业重点项目80余家在建房地产开发项目148个牵头实施违法建设治理,协调拆除各类违法建设面积7460平米;强化餐饮油烟治理执法检查全覆盖;加大对渣土、排污、超时限施工等环保类案件的查处惩治力度,2021年办结一般程序行政处罚案件139起,罚款647万元,以法律权威维护了城市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