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标题: 2020年重点工作进展情况
索引号: 113703054931963628/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12-22 发布机构: 临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0年重点工作进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0-12-22
  • 字号:
  • |
  • 打印

一是加快推动计划实施的实事、好事落地落实

1、临淄区智慧停车项目于6月1日起正式收费运营,在城区27个路段建设智慧化道路泊位2100余个、三级停车引导屏19处,建设改造高铁北站停车场和北大医疗南门停车场(260余个泊位)。截至目前,我区“慧停车”APP注册人数达5万人,9月份服务车主突破40万人次,车位平均周转率提高至5.4次/天,80%以上为30分钟以内免费停车,车主根据实际需求停放,快停快走,提高了车位周转率,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个别市民随意、长期无偿占用公共车位造成的僵尸车问题,有效缓解了乱停乱放问题。

2、原计划通过市场运作方式,在城区已修慢行一体道路路口设置约一百余处遮阳棚,方便市民雨天避雨、夏日遮阳,因区政府计划调整,暂缓实施。

二是深入推进城乡环境大整治工作

通过运用督导考评、排名通报、推广先进、暗访曝光等各类方法,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认真组织开展以路域环境、裸露土地、建设工地、工业企业物料堆场、矿山开采及生态修复、移动污染源、农村环境整治、城乡环境大绿化为重点的“八大会战”专项行动,解决各类扬尘污染、环境脏乱差等突出问题,确保城乡面貌一年大变化、两年彻底转变,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三是加快推进精细管理大提升工作

牢固树立“争一流,创一流”的工作理念,严格落实城市品质提升三年行动计划,严查城市“六乱”,完善城管服务驿站管理标准,做好“城市e管家”APP的推广推介,积极组织实施建筑立面和牌匾整治、架空线路落地、停车设施补短、僵尸设施治理、精品绿带提升、环境卫生提升、噪音扰民治理、智慧城管平台建设等重点工作,真正打造生态、洁净、整齐、美丽的宜居城市。

四是持续提升居住环境品质

加大环卫保洁力度,对建成区28条主次干道实行五冲洗、五洗扫作业模式,做好垃圾分类试点,彻底消除卫生死角,严查城区内焚烧落叶、废旧物品、垃圾等行为,加强餐饮油烟综合整治、做好建筑垃圾堆渣土堆及渣土车整治,以久久为功的定力和韧劲,持续下“笨功夫、苦功夫、细功夫”,推动我区居住环境品质获得更大提升。

五是认真做好市民投诉办理工作

坚持敞开门办城管,秉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切实以“人民拥护不拥护、人民赞成不赞成、人民高兴不高兴、人民答应不答应”作为工作方向标,积极拓展市民投诉渠道,充分利用智慧城管平台、“市民通”平台、民生热线等方式,及时了解市民所盼,把市民投诉办理当成“大事”来办,对市民意见建议、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信访投诉等问题认真办理,悉心答复,解决好群众的“大事小情”,不断增强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