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标题: 临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54931963628/2019-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9-03-29 发布机构: 临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临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03-29
  • 字号:
  • |
  • 打印

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文件要求,我局认真做好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推进政务公开,提高了政务透明度。现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深入贯彻《条例》和《办法》,认真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18〕23号)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通知》(鲁政办发〔2018〕21号),进一步增强了政务公开工作力量,并配备人员负责政府信息发布、信息咨询等方面的联络协调工作,使政务公开工作组织、领导、责任进一步到位。

二、组织领导和舆情回应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

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工作日程。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单位、科室各司其职,办公室协调办理”的工作机制。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做到有领导分管、有工作人员负责,建立健全了工作机制,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切实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办。

(二)切实加强舆情回应工作

对涉及公众切身利益且产生较大影响等方面的政务舆情科学研判,及时发布权威信息。2018年,临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公众微信号新增了“投诉建议”、“城管工作”等互动类栏目。内容涵盖法律法规、工作动态、便民服务和案件上报等多个领域,提升了网民群众的满意度,畅通了政民互动渠道。 

三、发布解读、回应社会关切以及互动交流情况

对涉及公众利益、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决策,除涉及国家秘密的外,均积极通过政府门户网站等方式向社会公开,及时回应关切,接受群众监督。为方便与社会公众的交流,我局专门设立了热线(7191975),以便及时答复公众询问。

四、主要公开渠道

信息公开平台为:http://linzi.zibo.gov.cn/。同时,通过“淄博城市管理”“临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等微信公众号实时发布业务工作及动态。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2018年度,我局无政府信息公开办理申请。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度,我局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与减免情况。

七、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度,我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八、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我局严格按照《保密法》及相关规定,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前保密审查制度,明确审查工作程序和责任,确保“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

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一是依法公开、主动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 二是公开范围还不够广,公开广度和深度还有很大提升空间。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进一步提高公开意识,扩大公开范围,突出公开重点,拓展公开渠道,丰富公开形式,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努力满足社会公众的知情权。

十、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无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