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标题: 2016年度区城管执法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54931963628/2017-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7-03-23 发布机构: 临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2016年度区城管执法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7-03-23
  • 字号:
  • |
  • 打印

为贯彻落实区政府办公室《关于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和年度报告报送工作的通知》(临政办发[2014]34号)要求,进一步做好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安排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形成及时规范、数据准确的统计报送制度。现将2016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的编制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包含机构职能、政策法规、规划计划、办事指南、统计数据、财务信息、工作动态、政府信息公开年报等八大方面。在机构职能方面,我局公布了机构概况、领导分工、内设机构设置及机构职能;在政策法规方面,主动公开了区政府办公室发文、我局出台的红头文件、政策解读及我局相关制度;在规划计划方面,主要公布了我局年度工作计划;在统计数据方面,主动公开了我局年鉴;在财务信息方面,主动公开了我局公务接待实际支出情况、部门决算情况以及“三公”经费预算表;在工作动态方面,主动公开了我局各科室业务工作执法依据及执法动态;同时,我局按要求定期公开每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及时向社会进行信息公布。

二、公开的方式和程序

对公开的政府信息经领导及分管责任人审查后,通过宣传材料、网站、广播、报刊等形式,常年向全社会公开,为公众提供服务并接受社会监督。

三、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6年的政务信息编制工作,我局严格按照区政府的要求进行信息公开,但在信息公开的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及不足:有时信息公开不太及时,有些市民对我局的公共服务事项不太清楚等。针对这些情况,我局安排专人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对有关我局的信息及时在网上发布,并制定相关的规章制度,落实具体责任人,加大了工作力度,方便了公众查阅和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