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朱台镇人民政府
标题: 临淄区朱台镇“厨具小镇 富美朱台”乡村振兴精品片区项目建设情况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560X/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5-24 发布机构: 临淄区朱台镇人民政府

临淄区朱台镇“厨具小镇 富美朱台”乡村振兴精品片区项目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2-05-24
  • 字号:
  • |
  • 打印

    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朱台镇“厨具小镇 富美朱台”乡村振兴精品片区辖9个行政村、2893户、10013人,耕地1.74万亩、总面积15平方公里。全国党建研究会农村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全国改厕工作现场推进会、全省乡村振兴暨扶贫攻坚现场会先后在片区内召开。
    片区大力实施乡村产业振兴工程,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厨具产业,通过土地全程托管实现规模化种植,将农民从土地中解放出来,转型为厨具产业工人,7成本地常住人口实现就地就近转移就业,打造了解决近万人就业、年产值近40亿元的富民产业,以产业振兴汇聚人才、涵养文化、保护生态、振兴组织,实现了五大振兴齐头并进,蹚出了一条“产业引领乡村全面振兴”的共同富裕路径。2021年全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8万元,高出全省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