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朱台镇人民政府
标题: 提高粮食生产稳定度 • 归零转正工作开展情况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560X/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7-08 发布机构: 临淄区朱台镇人民政府

提高粮食生产稳定度 • 归零转正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1-07-08
  • 字号:
  • |
  • 打印

        自开展防止耕地“非粮化”工作以来,我镇严格按照露天蔬菜清理整治要求,及时组织辖区内各村展开拉网式排查,共摸排各类露天蔬菜种植面积6969.39亩,涉及18个村。
    一是全面压紧压实责任。与所有涉及村签订责任书,以前期已种植蔬菜收获日期作为整改时限,蔬菜清理后一律种植秋粮作物,切实做到第一时间整改到位。
    二是营造正确舆论环境。通过发放明白纸、发布微信公众号、悬挂宣传横幅等多种渠道,实现线上、线下对粮食稳定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开展要求、时间节点进行集中宣传,充分利用“喇叭花”智慧播报直接控制各村喇叭,分时段播放相关政策要求,加强对群众的教育引导,坚决杜绝新增露天蔬菜种植行为。
    三是打造高效工作闭环。对所有涉及整治任务的村坚持“每日调度、现场督导、即时整改”,随时协调解决各村在清理整治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确保工作高效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