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朱台镇人民政府
标题: 朱台镇开展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560X/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1-28 发布机构: 临淄区朱台镇人民政府

朱台镇开展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28
  • 字号:
  • |
  • 打印

    为积极应对全国各地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及时高效做好突发疫情下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进一步提高我疫情防控应急处理能力。127下午2点,按照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部署,我镇在大柳村文化广场开展朱台镇新冠肺炎应急处置全要素全流程演练。参加演练的有区疫情防控督导组领导、朱台镇两委成员、镇政府工作人员派出所民警、卫生院医护人员、村两委干部、部分党员、志愿者等。

本次新冠肺炎应急处置全要素全流程演练主要包含采样医务人员二级防护用品穿戴演示、电话通知、村庄封控、阳性人员住所及周边住户封控、核酸采样、流行病学调查、病例及密接转运、环境消杀、全员核酸检测演练等环节。镇党委领导的安排部署下,结合其他地方演练的成熟经验,依照我新制定的演练方案在一小时内布置完演练现场,加上各方力量的协同配合,演练稳序开展。

    朱台镇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总结经验,查找短板,不断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升应对突发疫情的能力。一要对演练现场功能区设置再规范,使其更加快捷、方便;二要加强核酸检测、信息采集人员培训,提升检测质效,并对参与演练的工作人员进行备案;三要做好使用物资和备用物资登记等工作,强化物资储备,摸清底数,制定物资进出台账,及时登记和补充,确保防疫物资充足;四要科学、合理利用内部管理,严格场地设施设置,精准划分网格,确保防疫管控无盲点;五要进一步加大人员排查工作力度,重点排查中高风险地区拟返乡人员,及时掌握人员信息,做好管控,切实做到精准六要进一步推进第三针疫苗接种工作为全民筑牢免疫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