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朱台镇人民政府
标题: 朱台镇召开近期重点工作推进部署会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560X/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7-20 发布机构: 临淄区朱台镇人民政府

朱台镇召开近期重点工作推进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7-20
  • 字号:
  • |
  • 打印

    7月14日,朱台镇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对环境质量改善、土地全程托管、疫情防控、党建、防诈骗等重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镇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规上企业负责人参加。

    会上,赵镇长深入分析了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差距,研究制定了精准务实的工作举措,并就以下四方面做出要求,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重点任务:
    一、环境质量百日攻坚行动。必须高度重视环境质量工作,严肃对待、追责问责,在这次整治行动中要抓几个人、关几个厂,按日计罚、查封扣押一批违法企业,形成打击环境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
    二、疫情防控工作。就目前数据来看,我镇还存在大量的潜在人群符合接种条件但未及时接种,各责任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凝聚起工作强大合力,实现应打尽打。
    三、土地全程托管工作。我镇要逐步完成土地全程托管整建制转化,全力争创中国北方种子镇,打响朱台种子品牌,进一步增加村集体和群众的收益。
    四、环境综合整治和耕地保护工作。要增强示范带动,加紧抓好整改,营造人人知晓、广泛参与的良好工作局面,对存在的问题集中排查、转办整改。 对违法占地、违法建设等情况要第一时间发现、制止、报告,将其消除于萌芽状态。

    最后,镇党委书记吴雪江就如何按照镇党委要求,抓好贯彻落实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要以最高站位抓好贯彻落实。首先要从在座的各位带头做起,强化政治意识、担当意识、责任意识、奉献意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压实责任,明确谁来抓、怎么抓、抓到什么程度,拉出工作落实清单、问题整改清单,形成责任落实的闭环。
    二要以最高标准强化责任担当。不论是哪项工作,首先要提高工作标准,把自己看成是第一责任人,急办,不等于粗办,越是急事,越要细心细致,越要注意关键环节,绝不能降低工作标准。
    三要以最硬措施确保真抓实干。针对近期的重点工作,镇上将强化考核问责。用考核“指挥棒”作为推动工作落实的“助推器”。以疫苗接种工作为例,前期工作中存在医护人员到位了、疫苗到位了,人却没组织好的问题,因此必须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充分沟通、凝聚合力,以最高效率组织好人员按时接种。
    四、要以最优作风交出满意答卷。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用好“点对点工作法”“有解思维”,用“身影”指挥,不用“声音”指挥,到群众反映较大的地方去解决实际问题,以决战决胜之志、必达必成之勇,为全镇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下一步,朱台镇全体党员干部将进一步理顺思路、看清方向、锚定目标,拿出“闯”的魄力、“抢”的意识、“争”的劲头、“拼”的勇气,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在各项重点工作中突破一个个难关,夺取一次次胜利,共同为富美朱台建设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