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朱台镇人民政府
标题: 高考期间文明行为倡议书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560X/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6-06 发布机构: 临淄区朱台镇人民政府

高考期间文明行为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2-06-06
  • 字号:
  • |
  • 打印

2022年高考将在6月7日至10日进行,这是所有孩子人生的重要时刻,牵动着千万人的心。为了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整洁、舒心的考试环境,朱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向大家发出如下倡议:

一、亲情陪伴。如果您是考生家长,请多抽出时间陪陪孩子,给他们温暖;多跟孩子谈心交流,减轻考生心理压力;提醒考生注意饮食结构和作息时间,确保考生以充沛的体力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参加考试。

二、减少噪音。沿街门面、流动摊点经营户请自觉关闭高音喇叭;喜爱健身的朋友,请尽量不在学校及住宅区附近的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开展广场舞等健身活动,调整健身时间;请正在进行房屋装修的朋友暂时停工;考试期间办理红白喜事、开业店庆等活动时,请勿鸣放电子礼炮及鞭炮。

三、绿色出行。高考期间,请您尽量选择步行、自行车或公共交通等绿色方式出行,以减少交通压力,保障道路畅通,确需驾车的,请尽量绕开考点,经过考点周边时,请不要鸣笛,路遇送考车辆主动让行。如有家长朋友驾车接送考生,请您在送完考生后,务必及时将车辆驶离,减少交通拥堵。

四、伸出援手。如果您遇到考生赶赴考点遇到困难时,请伸出友爱之手,给他们以帮助和关爱。考点周边开启无线电信号屏蔽等可能会给大家带来一定的影响,请您理解和包涵。

五、遵守规定。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请您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配合考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要在考点门口聚集,安心等待考试结束。

希望大家积极响应,用实际行动为莘莘学子献一份爱心,用点滴善举给他们加油助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