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朱台镇人民政府
标题: 打造现代种业“新高地”重要举措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560X/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6-18 发布机构: 临淄区朱台镇人民政府

打造现代种业“新高地”重要举措

发布日期:2021-06-18
  • 字号:
  • |
  • 打印

    一是积极引进新兴产业。6月17日山东省供销社、山东农业大学、山东理工大学、 临淄区人民政府乡村振兴战略合作暨浙江佳源集团华腾智慧生态农业产业园启动仪式在我镇举行,活动由区委副书记赵学主持。此次活动为我镇探索特色畜牧、特色林产品等新兴优势产业,做大做强北方种子镇奠定了坚实可靠的基础。

    二是立足优势打造可推广模式。朱台镇将以华腾智慧生态农业产业园启动活动为契机,逐步实现全镇7万亩耕地全程托管服务,既给禾丰种业的发展提供全要素的保障,又充分利用企业数字化、无人化的科技带动作用及华腾牧业的技术和产业优势,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数字农业发展模式,整建制打造中国北方种子镇。

    三是领导重视,工作推进力度大。针对数字化农业发展,镇先后召开多次党政联席会议,积极对接有效资源,对上沟通争取利好政策,为数字化农业发展模式提供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