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朱台镇人民政府
标题: 朱台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现场观摩会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560X/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9-14 发布机构: 临淄区朱台镇人民政府

朱台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现场观摩会

发布日期:2022-09-14
  • 字号:
  • |
  • 打印

朱台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现场观摩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马晓磊书记调研指示精神,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回应群众关切,用力抓好关键小事,913日下午,朱台镇举行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现场观摩会,走进陈营村,学习陈营村红旗巷的工作经验,为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打下坚定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镇领导班子成员、各工作片片长及各村书记主任参与观摩学习。

观摩现场,陈营村红旗巷领导小组组长李金华带领参观红旗巷,并向与会人员介绍创建工作开展情况。镇党委书记吴雪江对各村创建工作作出具体要求,与会各领导结合实际工作提出工作思路,各村书记积极参与讨论,交流工作方法。

陈营村178户、585人、党员40名,共有19条街巷。今年3月份以来,试点推广红旗巷,村容村貌发生了极大变化。

一、定架构、强队伍

成立领导小组,村书记任组长、其他4名村两委成员任副组长,组长统筹,4名副组长挂包所有街巷。每条街巷设巷长一名、包建党员一名。

二、定奖惩、促长效

经村两委会议、党员村民代表会议讨论通过评选办法,确定奖惩机制。每月14日评比,每月评比2条街巷为当月红旗巷。为了保证红旗巷卫生保持,当月红旗巷不发福利,当月给上月红旗巷发福利,当月保持一个月后下月发福利。如果某条街巷一年中从未被评为红旗巷的,巷内所有户数取消年底福利,并执行红十条管理。福利来自工业联合会会费。

三、活评选、保公平

通过一网三联入户宣传政策机制,广泛发动群众自扫门前雪。为了保证评选结果公平公正、群众信服,本村人员不作为评选小组成员。每月随机邀请镇机关干部、学校老师、大夫片其他村两委成员、外来务工职工组成评选小组,按照统一打分表,入户打分后核算成绩。

下一步,朱台镇各村将学习借鉴陈营村红旗巷的先进经验做法,不断提升人居环境,助力朱台镇农村人居环境示范片区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