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朱台镇人民政府
标题: 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560X/2018-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18-02-04 发布机构: 临淄区朱台镇人民政府

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

发布日期:2018-02-04
  • 字号:
  • |
  • 打印

按照全镇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综合考虑全镇经济发展预期目标和各项增支减收因素,本着积极稳妥、收支平衡的原则,2018年的财政预算草案安排如下:

2018年全镇财政收入预算安排1.39亿元,据此,安排财政支出1.39亿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00万元;公共安全支出230万元;教育支出700万元;科学技术支出30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23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90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60万元;节能环保支出1400万元;城乡社区支出2460万元;农林水支出4200万元;交通运输支出810万元;国土资源事务支出30万元;预备费660万元。

加快经济发展步伐,圆满完成2018年财政预算任务

2018年是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实现富民强镇步伐的关键一年,财政增收节支任务艰巨,要理清思路,强化措施,力争全镇完成财政收入1.39亿元,比2017年增长10.3%。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实现财政增收

全力抓好园区建设。将园区建设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根本动力,通过坚定不移抓项目,持之以恒扩投资,确保发展有后劲,可持续。装饰纸产业园,抓好齐峰新材项目,积极引进壁纸、家具、地板等产业配套企业;厨房设备产业园,规划建设总部基地、研发中心、产品检测中心,推动园区向百亿级规模迈进;化工专业园,全面完成园区内企业“四评级一评价”,关停拆除层次低、污染高、能耗高企业,集中力量壮大龙头企业,构建集约、高端、绿色的专业化工园区。

(二)加大财政投入,全力发展现代化农业

推进农业科技创新,年内完成6000亩水肥一体化技术推广。扶持禾丰种业做大做强,鼓励企业新品种研发推广,发展优质小麦良种繁育面积6万亩,争创省级小麦种子专业镇。扶持种植合作社为龙头的专业合作社,发展特色种植,抓好肉牛场建设。依托农业发展优势要素,建设省级农技推广中心,加快发展“互联网+现代农业”,完善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争创全区农业示范区。

(三)加大资金投入,推进现代化城镇建设

修订完善全镇总体规划,留足发展空间。按照“一区三园多点”发展思路,打造具有产业支撑、文旅属性、鲜明风格的艺居产业特色小镇,年内实现小镇会客厅、九曲外浪河生态修复工程的全面开工。继续推进全域美丽乡村建设,推动各村向“农村园林化、农业特色化、住宅多样化、管理智能化、服务个性化”的社会主义新农村目标迈进。

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完成村内路面硬化4.5万平方米,新修陈营—罗家等连村路7条,完成“四好公路”建设130公里,进一步完善镇内横路网体系。有序推进朱西北高南4个棚户区改造项目,完成群众安置任务,改善群众居住环境。以二沿三环、农业综合开发区为重点,新栽植绿化苗木3.5万株,丰富村内植物配置,打造“推窗见景、出门见绿”的舒心环境。巩固深化违建治理成果。全力配合博临路拓宽工程,完成全长13公里、442户拆迁任务,助力全区构建“两高三环八纵十二横”现代化交通格局。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配合做好乌河流域生态治理工程。严把环保准入关,关停所有环保不达标企业。深化秋冬季大气污染和“散乱污”企业综合治理,完成“气代煤”改造任务,打赢蓝天保卫战,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环境突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