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朱台镇人民政府
标题: 朱台镇2023年财政预算公开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560X/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3-23 发布机构: 临淄区朱台镇人民政府

朱台镇2023年财政预算公开

发布日期:2023-03-23
  • 字号:
  • |
  • 打印

按照全镇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综合考虑全镇经济发展预期目标和各项增支减收因素,本着积极稳妥、收支平衡的原则,2023年的财政预算草案安排如下:

2023年全镇财政收入预算安排9149,比2022年增长28.9%。按现行财政体制测算,预计可用财力8570据此,安排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57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200万元;教育支出:150万元;科学技术支出:10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50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50万元;节能环保支出:1500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000万元;农林水支出:1000万元;交通运输支出:20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80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100万元;预备费200万元用于预算执行中突发事件增加的支出及其他难以预见的开支。

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安排8万元,2022年基本持平。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万元。

财政增收节支任务艰巨,要强化多种措施,力争全镇2023年完成财政收入9149元,比2022年增长28.9%以上。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加快高质量发展,实现财政增收。多措并举抓好工业园区建设,将园区建设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根本动力,通过坚定不移抓项目,持之以恒扩投资,确保发展有后劲可持续。坚定不移推进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全力推进装饰纸、厨房设备园区建设形成典型带动、产业支撑、大众创业、财政增收的良好势头。

(二)加大财政支持,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发挥禾丰种业示范引领作用,着力打造一个现代化种苗产业创新示范基地培育壮大一批家庭农场、农业合作社和龙头农业企业,加大土地托管力度,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提高农业收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依托华腾农业,深入挖掘我镇农产品核心价值和文化内涵。积极推进西单村生态富民工程蔬菜大棚、张王村火龙果、罗家村草莓等种植项目,打造一批特色农业示范村,朱台农产品牌。

(三)加大资金支持力度,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实现环卫一体化市场化运作。加强保洁、绿化管护队伍建设,做到保洁、绿化管护常态化。继续开展美在家庭创建,持续推进“美家超市”建设以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建设为引领,加快各村“同源一网”供水改造、污水改造等项目建设进度,桐林村为中心,加快打造特色鲜明的沿河人文景观带深入推进我镇美丽乡村建设

(四)加大财政投入,增进民生福祉。通过社会化、亲情化养老服务,逐步实现农村老年人集中供养,全面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重点抓好就业服务,依托镇人社所为农民工提供就业服务。加大财政资金支持,依托农厕服务站,构建起较为完善的农厕后续管护体系。

(五)科学调度财政资金,保障财政资金支持。利用现代理财模式,科学运作财政资金,保今年重点工程的支出优先保证农村义务教育、大病统筹、社会治安、文化等公共事业的投入。

各位代表,2023年是十四五规划的推进之年,也是我镇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我们要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位代表的关心支持下,扎实工作,力争圆满完成2023年朱台镇财政预算任务。